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涉流氓罪逃28年 警方当年凭匿名信下逮捕令

2011年10月13日 16:0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8年前一个在当今看来不算“大事”的拥抱,换来一张逮捕令和“流氓”的罪名,10月2日,陈某豪向警方自首。记者昨天通过警方欲采访陈某豪解封当年的往事,他只回应了一句话:案子让他感到很没面子,不想说什么。

  28年前,陈某豪与现在的妻子陈某玲在海南发生了什么,以致警方28年后还要追逃现在无人知晓。据海南办案民警詹警官说,在现在看来,当年仅凭一封匿名信、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给陈某豪下逮捕令,是不妥的。记者请詹警官提供陈某豪的联系方式以便采访他本人,詹警官说也没陈的电话,但可以帮忙联系。詹警官通过陈某豪的取保候审担保人———陈某豪的姨姐夫联系到陈某豪,陈某豪回应说,他也看到媒体的报道,案子让他觉得很没面子,不想站出来说什么了。

  据办案民警透露,当时陈某豪拨通南林派出所陈琼云的电话说:“我是陈某豪,对不起你们,我犯案28年,心里一直不安,我知道你们会找上门来,我愿意跟你们公安一起回去。”据了解,陈某豪是当地警方追逃名单上出逃时间最长的人,但迫使他出逃的原因依然模糊。当年投诉陈某豪的匿名信写的是什么内容?当年案发地检察院根据什么批捕陈某豪?记者致电万宁县检察院,负责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他不了解案情,记者问“谁比较了解情况?”该工作人员没说什么便挂了电话。记者致电万宁县公安局局长,对方未作回应。据办案民警透露,陈某豪目前在淡水经营房地产,记者查遍惠阳500多家房地产资料,均未发现以陈某豪名字登记的企业。

  此案最初不发生在惠阳,惠阳警方只是协助海南警方办案。惠阳区公安局政委杨毅说,此次清网追逃行动,只要自首,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都可以申请取保候审。如陈某豪案,他自首后可以放下28年来的负担,如果他被抓,那情况又不同了。 (黄礼琪 胡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