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六旬老人遭遇强迫消费 美容院内花掉十余万

2011年11月24日 09:22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3日,在哈市工商局美容业现场申诉会上,消费者曹女士等人向记者讲述了她们的遭遇。

  去年11月19日,曹女士和同学到哈市道外区南极市场逛街,一个自称美容院工作人员说现在赶上店庆,可以免费到店内体验。二人想走,但是那人硬把她们带到了6楼的百莲凯养生馆,让其坐下后就开始为其做上了“推背”按摩治疗。那名按摩师一边推背一边说她们都是中医药大学毕业的,有着专业的治疗手法,只要推背就能进行养生治疗。

  曹女士说,她一年前患上子宫内膜癌,一直在做化疗,但那名理疗师说做上这个推背治疗就不用再吃药了。一直希望身体能有所好转的曹女士开始做这个理疗,随后交了1580元。交完钱后被告知这个是美容的钱,要理疗还需进一步检查,随后又有理疗师过来给曹女士打通经络,让其又交了1980元。期间,美容院以购买店内精油等理由,让曹女士一次次的消费。

  “得病之后,一心想好好调理一下身体,没想到是这样。” 说到这里,曹女士流下眼泪。

  美容院工作人员告诉她,有个“大师”技术好,他通过按摩背部经络就可以省去“买药钱”,可是在她交完钱后并没有看到这名“大师”的踪影。一次,美容院工作人员说,曹女士作为该分店的幸运顾客,可以到曼哈顿店内见知名的养生大师,并能得到大师的当场理疗。当时,曹女士觉得自己很幸运。但是到了现场之后才发现,她根本不是幸运顾客,像她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在交完3000多元后,养生大师为曹女士疏通筋络。谁知,养生大师还让她交钱,说是开通六条经络。无奈下,曹女士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回家取钱。结果,一年时间她花掉了2.36万元做“推背”。

  ■女顾客做推背来了男按摩师

  今年2月份,消费者王女士到哈市南岗区西大直街国展中心购物时,被一年轻男子带到2楼的艺尚女子养生馆,说店内有活动,可以做免费测试皮肤。王女士有事着急要走,店员劝她购买会员卡。王女士听说只有200元就办理了会员卡。

  几天后,王女士去做面膜时,美容院给她推荐了一款2400元美容项目,她表示身上没有那么多钱,可负责给她美容的工作人员则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不给其洗去脸上的面膜。后来在这位工作人员的劝说下,王女士到附近银行取钱购买了美容卡。在办理美容卡后,工作人员邀请王女士享受一下店内赠送的推背服务,可是到了美容室后,工作人员却给她安排了一名男按摩师。

  王女士说:“在一个昏暗的房间内,还是个男按摩师,这让我们女顾客很难接受。”在她的一再要求下,被男按摩师服务了10多分钟后,才换来一个中年妇女来推背。

  “后来的自称是女按摩师的人,根本就不懂按摩,没有感觉到有任何专业的手法”。在美容院的那个包间内,王女士看到那里的床单没有更换就直接让消费者躺上去,卫生条件非常差,想想就让人恶心。之后,她再没有去艺尚女子养生馆做美容。

  ■11万养老费就这样没了

  今年60岁的刘阿姨说起自己被“洗劫”的遭遇很激动。她告诉记者,自己一辈子攒下的钱都被美容院忽悠走了,她后悔莫及。

  刘阿姨说,今年6月份在哈市动力区乐松广场购物时,有人过来让她体验“养生”,刘阿姨说之前遇到过很多这种情况一直没动心,就怕上当受骗。可是这名女子很热情,并连拉带拽把刘阿姨拉到了4楼的雅诗丽人纯美SPA会馆。进去之后就开始有人围上来给做面部按摩,一会儿功夫,又来了几个人为其做身体按摩,说她的腿、肩颈、胃、肾等有很多毛病,需要全面的养生治疗。随后又介绍起美容院内的用品都是纯中药,治疗时间长能去掉病根。

  在美容院工作人员轮番劝说下,刘阿姨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回家取了2800元钱,办理了治疗静脉曲张的15次理疗。次日去做理疗的时候,工作人员又向她推荐了1.68万元的翡翠卡。后来又交了7000元做全身拔罐治疗,一个疗程不够用,又延长了治疗时间,刘阿姨又交了1.88万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刘阿姨在雅诗丽人纯美SPA会馆共计交了11.5万元。

  想起自己的经历,刘阿姨很是后悔。“怕给儿女添麻烦,所以就相信那里的‘医生’,真没想到把自己的养老钱都花进去了,到现在还不敢跟儿女说这件事。”(记者贾杰 徐秋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