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疑妻与妹夫有染致1死1重伤 逃亡17年后落网

2011年12月19日 09:3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6日下午,当民警押解着汉寿男子戴文新来到当年的杀人现场时,戴文新触景生情,百感交集,为年轻时的狭窄心胸和冲动大哭了起来。

  17年前,戴文新因怀疑自己的妻子与妹夫有染,在一次夫妻争吵中,他将前来劝架的小舅子捅死,其妻也被捅成重伤。17年来,戴文新四处逃亡,还与一名湖北女子结婚并生下一女。多年来,戴文新任劳任怨、勤劳顾家、乐于助人,成了左邻右舍个个夸奖的好丈夫、好男人。

  被抓时女儿还在熟睡

  12月14日零时许,当梦中见到忽然出现的陌生人,听到熟悉的乡音, 43岁的戴文新脸色煞白。他未做任何抵抗,便向家乡民警承认了自己就是潜逃17年的戴文新。

  戴文新说:“逃了17年,内心就煎熬了17年,我知道这一天终究要来,一个人做错了一件事,做再多的善事也无法弥补!”而此时的他已经隐姓埋名,在深圳宝安区凭借一手漂亮的木匠手艺养家挣钱。临被民警押出门的刹那间,他望了一眼熟睡中的女儿,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半点声音来。

  这是常德市汉寿县公安局在“清网行动”中抓获的第 6名命案逃犯,也是该县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行动”以来抓获的潜逃时间最长的一名网上命案逃犯。

  辗转十几个城市追查

  汉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刘纯介绍,从公安部开展“清网行动”以来,汉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就认真对该案开展梳理工作。因案发至今已长达17年之久,线索中断,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难度。为此,刑警大队侦查员和聂家桥派出所民警从戴文新亲属着手,通过大量排查走访后,掌握了戴文新现正藏匿在广东这一重要线索。

  随后,追逃民警辗转广东广州、汕头、蛇口、东莞等十几个城市上千个建筑工地和家具、装修公司,在广东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案件得到重大进展,最终确认了戴文新藏匿在深圳市宝安区。

  12月8日,汉寿县公安局副局长罗立杰、副政委刘智刚、刑警大队长刘纯等连夜马不停蹄地赶到深圳宝安区增援,与先期到达的追逃民警会合。经过连续五天五夜的工作,终于掌握了戴文新在宝安区的活动轨迹和藏匿地点。12月14日零时,民警们在宝安区西乡街道一出租屋内,成功将潜逃17年的命案逃犯戴文新抓捕归案。

  花50元钱买假身份证

  据43岁的戴文新交代,1991年,戴文新听到传言,说老婆文某与其妹夫有染。想到一直被蒙在鼓中,戴文新心中十分气愤,夫妻俩为此事经常争吵打架,以至于矛盾不断升级,夫妻关系逐渐恶化。

  1994年6月11日,因女儿生病,戴文新便来到妻子娘家,想将因前几天吵架扔下女儿跑回娘家的妻子唤回。哪料夫妻一见面一言不合就吵了起来,文某弟弟听到争吵和打斗声赶紧跑过来劝架。

  戴文新见妻弟为其姐姐帮忙,便越发来气,一怒之下便从自行车上拿起一把平时做木工活的锉刀,不顾三七二十一的朝妻弟和妻子身上乱捅。其妻弟当场被捅死,妻子被捅成重伤。

  案发后,戴文新便一直隐姓埋名潜逃。他先后逃到云南、贵州、山东、广东等地,后又到深圳。为了掩饰身份,在潜逃的17年里,他花50元钱买了一个假身份证,后又与一湖北妇女郑某结婚,并有了一个6岁的女儿。在警方将其抓获时,其现在的妻子郑某才知道他是命案逃犯。目前,犯罪嫌疑人戴文新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汉寿警方刑事拘留。 (三湘都市报 陈昂 吴林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