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8岁高中生为买手机深夜持电击棍抢劫的哥

2011年12月19日 14:32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高三复读的学生因为手机丢失,想给自己重新弄一部手机,17日晚,手持电击棍的他抢劫了一名的哥,将自己送进了派出所。

  的哥遭遇晚上出车被人持电击棍抢劫

  12月17日20时许,驾驶陕 AT4084 的李师傅行驶到博爱医院门前,继续向东走时,一个戴着眼镜的小伙子伸手挡车,拉开车门后直接坐到副驾驶位置上,说自己要到世家星城。坐上车后小伙子还问李师傅起步价多钱,并说渭南的出租车起步价才4元钱,等车行驶到欧亚学院东门向南200米处时,小伙子说自己到目的地了,李师傅说车费9.8元,外加1元燃油附加费共计11元,这时小伙子掏出100元就下车了。李师傅问对方是否有1元零钱,这样好找钱,此时站在车外的小伙子转到驾驶位置后,左手递给李师傅零钱,正当李师傅接钱时,突然看见小伙右手拿着一个20多厘米长的棍子朝自己袭来,李师傅顿时感到脖子左侧一阵麻麻的感觉,感到事情不妙的李师傅立即下车紧紧抓住这名小伙。

  就在这时,路旁的城管工作人员见状迅速合力将其制伏,并拨打110报警。昨天下午,一说起17日晚上遇到的一幕,李师傅心有余悸地说:“当时看见他上车时捂着左胳膊,还问他是不是受伤了,谁知道斯斯文文的小伙竟然拿着电击棍抢劫,要是刀子那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提醒

  夜间行车多加小心昨日中午,在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张警官介绍道,他们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嫌疑人已被控制,他们将其带到派出所后,经过询问,得知嫌疑人今年刚满18岁,在长安区一家复读学校读高三,据其交代,一个月前,自己的手机丢后就想着再买一部手机,随后就上演了17日晚间的一幕。目前,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张警官提醒出租车司机,晚上出车一定要多加小心,首先,坚决制止男性乘客坐在副驾驶位置。其次,出车时要不间断的和同行保持联系,告知自己所处的位置,以便遇到麻烦时能及时寻求救助。最后,一旦遇到问题,可以采取闯红灯、改变路线、故意制造路障等行为引起交警的注意,及时脱险。同时,司机朋友也可以在车上准备一些喷雾装置应急。(三秦都市报 记者郑爱梅实习生陶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