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一男子专偷奶牛获刑十年 并处罚金20000元

2011年12月19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2月19日电 (赵静 通讯员 金有成)山西男子陈兴平正值壮年,但不依靠自己的双手依法致富,却把发财的希望寄托于专门盗窃一些饲养奶牛专业户或养殖公司的小奶牛上,牟取暴利。阳曲县人民法院19日发布消息称,该法院对陈兴平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20000元人民币。

  据了解,2003年3月2日,陈兴平与裴爱民、李全德、陈胜相互勾结,经密谋策划,驾驶五菱牌微型面包车,窜至阳曲县黄寨镇上庄村,将养殖专业户刘某的牛圈撬开后,盗窃小奶牛一头。

  经当地畜牧部门评估,被盗奶牛价值4000元。 后陈兴平以2000元的价格卖与他人,销赃后赃款均分挥霍。

  陈兴平交代,首次盗窃成功并轻而易举获得一笔可观金钱后,三人并未收手,反而在2003年3月到4月间的时间,分四次分别窜至阳曲县寺庄村王某的养殖场、阳曲县星牛乳业公司、阿牛乳业公司等地,用同样的手段,共盗窃小奶牛14头,价值共计77000 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兴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陈兴平当庭自愿认罪,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认罪态度较好,且案发后已将被盗奶牛大部分退赔给被害人并赔偿了被害人部分经济损失,并未给被害人造成重大损失,酌情可以从轻处罚。 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此外,裴爱民、李全德已做另案处理,陈胜在逃中。(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