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安部将开展破案会战 打击互联网制售假药犯罪

2011年12月30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将部署开展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集中破案会战,重点打击制售假劣抗肿瘤类、抗生素类、治疗心血管疾病、血液制品、疫苗等药品犯罪,以及利用互联网制售假药犯罪、跨国制售假药犯罪。

  卫生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联合召开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强调,从“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以来已侦破1027起假药案件来看,药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问题仍然比较严重。

  黄明称,药品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地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充分发挥基层所队作用,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深挖摸排线索,提高社会面发现控制能力。对重点案件线索,要深度经营、重点打击、挂牌督办,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黄明指出,要大力推动完善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加大刑事、行政、经济处罚的力度。不仅要让那些藐视法律、造假欺诈的害人者受到法律的严惩,而且要让他们倾家荡产、名誉扫地,充分彰显法律的权威和尊严,使犯罪分子不敢为、不能为。要不断深化同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着力形成综合监管合力。

  黄明提到,2009年7月中央六部门联合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2年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公安部深入组织开展了“春季攻势”、“亮剑”、“打四黑除四害”等一系列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狠狠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药品市场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