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板欠债逃跑 债主自掏腰包替其垫付农民工工资

2012年01月09日 04:3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摸爬滚打几十年的老板,跟一个素昧平生的80后小老板成了朋友。老生意人前后借了31万元给小老板办服装加工厂,谁知小老板欠下一屁股债跑了。让人更想不到的是,老板不但没有去抢设备变卖捞回损失,而是自掏腰包2万多元,给厂里的12名农民工发工资,让他们回家过好年。

  他为么事这“苕”

  “这个小刘是你什么关系,值得你这么帮他?”记者不能理解。

  “说真的,我跟他非亲非故,就是我看这个小伙子干事认真,有时深夜还看见他在裁衣服,就觉得应该帮帮他。”胡国兰说,小刘人并不坏,不抽烟喝酒,除了12月外,其他月份的工资都不欠。他前几次借钱,亲眼看到小刘把钱都用在添置缝纫机和空调上,这说明小刘是干事的人。因为小刘盲目扩张规模,多买了几十台机子,但高峰时人手不够,加上其他外部因素,导致他自立门户办厂第一年,就搞砸了。

  “那你借钱他是图什么呢?”记者问。“我就是想帮他渡过难关,借条上连利息都没写。”胡国兰说,小刘还讲胃口说,会按银行同期利息还。

  “他跑了,你的31万可能会打水漂,怎么还会为他垫付工资呢?”记者又问。“这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了。”胡国兰说,现在给工人发了工资,他们可以回家过个好年,社区也得到了安宁。春节后工人来了,小刘要是能回来继续办厂,厂子盘活,自己的钱就可能回来。

  “要是小刘不回来呢?”胡国兰沉默了片刻,说小刘给他最后一张欠条上说,不还钱厂子无条件归他。然而,厂子盘出去也只值六七万元,他还要兑现付工人们另一半的工资2万多元,自己能收回多少损失,他算都不想算。现在一些街坊知道他这件事,说他苕。

  好奇 气愤

  小老板跑路农民工饿肚子

  5日下午,本报新闻热线(82333333)接到一位女孩子的来电:“我们在汉阳仙山村双鱼服装加工厂打工,现在老板跑了,希望贵报能帮帮我们。”记者随即与永丰街仙山社区的陈书记联系,得知确有此事。

  6日上午,记者赶到该社区,陈书记说工人已经领了一半的工资,都回老家了。他介绍,该服装加工厂老板姓刘,1981年生,孝感人。

  去年12月底,该厂的汤师傅找到陈书记,说是自己要回去结婚,但是刘老板一直欠着9000多元的工钱不结账。

  陈书记把房东以及刘老板叫来了,费尽口舌才说服房东借1万元给刘,这才给汤师傅结清了工资。

  然后,元旦过后,刘老板就不见踪影了,手机关机。厂里12名工人还等着他承诺的元月4日发工资呢——这10多天来,工人们就窝在厂里,靠刘老板的妈妈从老家运来的几袋包菜过活。有几个“月光族”的小丫头,甚至饿了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