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孕妇冒用他人身份证屡办信用卡 称用于网络交易

2012年01月09日 17:20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冒用他人身份证  孕妇屡办信用卡

  自称办卡用于注册网上交易账户

  浙江女子在当地银行办理业务时遭到拒绝并被告知,有人使用她的身份证于2011年12月底在南昌市办了信用卡,觉得奇怪的她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昨日记者获悉,接到浙江警方的协查请求后,南昌市董家窑派出所在青山南路一银行内,将欲再次盗用他人身份证办理信用卡的嫌疑人抓获。

  女子身份证被人盗办信用卡

  今年年初,浙江的张小姐前往浙江省一家银行办理业务时被告知,她的身份证已经在该银行申请过信用卡且开通了网银业务,她不能再申请网银了。“我从来没有在这家银行开过信用卡账户啊?”张小姐对此非常诧异。经查询发现,张小姐的信用卡是在南昌市青山南路一家银行申请办理的,开卡时间为2011年12月。“我一直在浙江,从没去过江西南昌啊?”对此,张小姐十分不解。后来,她记起自己两年前曾丢失过身份证,不久后到派出所补办了。她猜测有人是使用她丢失的身份证办理了信用卡,遂立即向浙江警方报案。

  银行监控锁定嫌疑女子

  1月3日上午,接到浙江警方的协查请求后,董家窑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至案发银行进行调查。经银行工作人员调取当日的业务底单及银行监控后,一名20多岁的年轻长发女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监控显示,这名年轻女子办理业务时十分从容。银行工作人员回忆,该女子长相与其所冒用身份证上的照片比较像,又是一名孕妇,他们才会一时疏忽让她钻了空子。

  1月7日,警方突然接到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冒用他人身份办信用卡的女子出现了,而且这一次她又在冒用他人身份证办信用卡。民警立即赶到银行,将女子控制住。

  经审讯,女子姓谢,25岁,来自黑龙江。谢某自称2011年4月来南昌打工,现以帮别人代练游戏为业,并承认了自己多次盗用他人身份证在银行办理信用卡、借记卡的违法事实。

  女子自称办信用卡卖游戏币

  谢某交代,她一直都是靠在网上代练游戏赚钱,被其盗用身份证办银行信用卡的都是女性,这些身份证有的是她在路上捡来的,另有两张是在网吧里买来的。

  谢某称,盗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卡是为了在网上卖游戏币,她一直在帮人代练网络游戏,赚了游戏币之后与买家进行网上交易。由于当网上卖家需要银行卡注册,一张身份证只能绑定一张信用卡,谢某称,她经常会忘记之前办理的网络交易账户,于是就多次盗用他人身份证开银行卡注册网络交易账户。

  目前,警方已予以谢某行政处罚,并将对此案进行进一步调查。(熊辉 成平生 记者 张宁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