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拾荒人捡到财物还失主开口要5千元

2012年01月09日 17:35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8日,三亚市民李先生向南海网记者反映,自己不慎将一重要证件袋丢失,被一拾荒男子捡到,该男子在归还物品时竟开出千元报酬,无奈之下只好向民警求助。最后,在警方的全力教育下,该男子才将物品“完璧归赵”。

  据家住三亚市港务局的李先生介绍,两天前他拿着户口本到政务中心办事,回家途中不小心将证件袋遗失,1月7日上午九点多,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告知他捡到自己的证件袋,里面装有一本户口本、两张身份证、一份小孩的出生证明,并让他到渔港码头会合,他将把物品归还于李先生,但前提是必须给点报酬。

  “袋子里装的确实都是重要证件,我和妻子心里很着急,觉得对方这么有诚意归还物品,给点报酬也是应该的,就和妻子商量给个三、五百块钱意思下。”李先生告诉记者,谈及报酬,对方竟然狮子大开口,一口价要了5千元,几经讨价还价后,最后还是一口咬定最少一千元,并放话说‘要是不给钱,你的东西就别想拿回去’。

  李先生很是无奈,最后只好向三亚边防派出所报案。7日下午两点多,边防派出所两名民警事先潜伏在男子约定的会合地点渔港码头,该男子一出现就被警方“按”住,经过民警一番思想教育后,该男子才把证件袋完好无损的归还李先生。

  记者从警方获悉,该男子姓仵,三十三岁,是三亚本地居民,平日以拾荒、收购废品为生,因图一时贪念做了有悖于道德的行为,但是在法律上并不违法,所以主要以教育为主,目前该男子已知悔改,向当事人作出道歉并写了保证书。(南海网见习记者 刘丽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