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铁路警方一月来破获倒票案件3160起抓获3994人

2012年01月09日 18: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铁道部公安局获悉,自去年12月7日启动“猎鹰战役”严打倒票活动以来,截至1月7日,共查破倒票案件3160起,抓获倒卖车票嫌疑人3994名,打掉倒票团伙、窝点823个,抓获成员1163人;端掉制贩假证窝点69个,收缴假证、假章等14万余件,有效遏制了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

  据介绍,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对重点战区挂牌督战,实施建立票贩“黑名单”、订票电话“黑号码”、网络交易“黑账户”的“三黑”举措,开展“网上追逃”,组织1046支“猎鹰”小分队全线出击,追踪寻迹,围追堵截。

  截至1月7日,全路公安机关已累计建立倒票嫌疑人“黑名单”15138人,对其中9219名重点人员进行了回访教育,通过比对“黑名单”,及时清理涉足铁路站区的不法人员7576名;对曾抢订囤积车票的4600余部电话建立“黑号码”,据此抓获利用电话套票高价倒卖的不法人员133人。

  行动中,全国各级铁路公安机关组织“票源调查”小分队,深入到车站候车室和重点旅客列车,调查车票来源,对发现的高价票线索认真登记,逐一排摸,及时追踪寻迹、追根寻源、追查到底。同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媒体公布热线电话等形式,鼓励广大群众举报倒票线索。

  同时,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强化源头卡控,会同车站、票务等部门,与所有售票点、代售点逐一签订不加价售票协议。北京、上海、哈尔滨等铁路公安机关联合工商、物价等部门开展严禁非法加价倒卖车票宣传教育,加强监督检查。沈阳、成都、广州等铁路公安机关组织专门力量对售票、取票、退票窗口予以盯控,采取清理排查、视频监控等方法对重点可疑人员进行甄别。

  针对网上倒票,各级铁路公安机关成立了149支网络小分队,24小时开展网上倒票信息巡查,认真分析研判,发现倒票线索及时跟进打击;积极会同地方公安机关、网站管理部门加强对涉票网站的管理,对非法转让实名制火车票的信息及时清理,从中获取涉票线索2032条,查破网络倒票案件230起,发现、关停29家仿冒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非法网站。

  铁道部公安局负责人表示,随着春节越来越近,受票源紧张和暴利驱使,票贩子必将变换手法伺机倒票,铁路公安机关将紧盯票贩活动动向,认真研究新情况下倒票活动的特点,终始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净化春运环境。(记者邹伟、史竞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