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北开通短信报警平台 聋哑人士、外国人均可求助

2012年01月09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月9日电(黄芳)河北省公安厅9日透露,10日起将在全省开通12110短信报警服务台,由各级公安机关指挥中心受理群众的短信报警、求助。

  据透露,短信报警是一种辅助性、非紧急报警求助方式,是对110电话报警的补充,其主要服务对象是无法使用语音报警求助的聋哑残疾人士和在特定环境下不方便用语音报警的群众。

  据悉,该短信报警台目前的受理范围为:聋哑残疾人员的报警求助;语言交流有障碍的外国人报警求助;因遭遇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不便使用语音报警的情况,如:在公交或长途车上遭遇扒窃、设赌、抢劫等场面,被绑架、非法拘禁等人身受到限制,处在赌博、卖淫和贩毒等复杂场所,以及举报其他案件和违法犯罪线索,不便打电话等情形;以及其他不方便语音报警的情况。

  警方表示,由于短信通过通信运营商网络传输时存在延时、丢失的可能性,所以群众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重复发送短信,并建议尽量将短信发送至亲属、朋友,通过他们向110电话报警; 此外,报警短信内容尽可能齐全,说清地点、时间和案情等,以便公安机关准确、快速出警。如无法确定确切方位的,可指出路边有明显特征的参照物,如隧道、出入口名称、路牌等;在特殊环境下,在发送报警短信前应将手机静音,避免收到公安机关回复短信时被犯罪分子察觉。报警人还可根据现场情况,在报警短信中注明“勿回复”。

  据悉,由于各通信运营商技术原因,河北省暂时无法实现全省统一的12110报警号码,目前各地市的短信报警号为“12110+地市区号”。警方正积极协调各运营商,力求解决技术问题后,实现全省统一的12110短信报警号码。该短信报警的收费将参照各通信运营商的普通短信资费标准。(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