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福荣"传爱基金"已筹479万港元 将用于内地慈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黄福荣"传爱基金"已筹479万港元 将用于内地慈善

2010年06月30日 11: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4月在青海玉树地震中救人牺牲的香港义工黄福荣,爱心仍在人间传承。黄福荣家属通过香港红十字会成立的“黄福荣传爱基金”已筹得479万港元,这些善款将悉数用于在内地援助孤儿、贫童、病童及建设骨髓库等慈善工作。

  黄福荣的姐姐黄月秀29日通过新华社向所有爱心人士致以谢意。她表示,阿福(黄福荣的昵称)丧礼中收到的帛金及慰问金共75万多港元,加上家属作出的5万多港元捐款,总数共计81万多港元,已全数注入基金。任何人士如欲捐助这项基金,可以直接存入该基金设于中国银行的“香港红十字会”专户,账户号码为012-806-00078466。

  黄月秀表示:“我们家人乐见各界为内地地震受灾民众及贫困人士进行慈善活动,也乐见福荣的善行有人认同并得以延续。但是,如果以‘黄福荣’的名义成立基金或举行募捐活动,香港红十字会‘黄福荣传爱基金’是我们家人唯一认可的基金。”

  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当时黄福荣正利用假期在当地孤儿院担任义工,本已脱险的他,在发现有人被困倒塌建筑物后毅然折返,勇敢救出3名孤儿和1名教师,自己却在余震中不幸罹难。(记者吕诺)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