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PA实施物流受益 粤港澳谋物流合作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CEPA实施物流受益 粤港澳谋物流合作升级

2010年06月30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内地与港澳地区落实CEPA加强物流领域合作研讨会暨第七届佛山(国际)物流合作洽谈会29日在佛山举行。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专场活动,如内地与港澳物流企业项目洽谈对接会、内地现代物流示范城市与港澳业界代表见面会、城市供应链城市巡回演讲等。

  本届洽谈会由国家商务部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香港贸发局、澳门投促局参与协办,来自商务部、发改委、内地46个物流示范城市及内地与港澳相关行业协会的代表1000多人参与本会。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指出,CEPA实施7年来,港澳与内地贸易投资便利化进一步加强,也加速了内地与港澳相互间的资本、货物、人员等要素流动,特别在物流领域的合作非常成功,目前已成为利用CEPA成效最为显著的领域。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方舜文女士表示,粤港在物流业有较强互补性,一方面港物流业可以连手广东本土物流,做大国内贸易物流市场,另一方面,香港居世界一流的行业物流水平可以帮助广东企业提升水平。

  香港德宝海运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潭源则坦言,目前香港的物流企业在广东发展不错,但盈利水平则呈逐年下降的趋势,目前是普遍在走薄利多销的路径。人民币升值、企业用工成本增加给香港物流企业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就德宝而言,成本就比3年前上升了约30%。港资佛山已投8.5亿在本次物流会上,佛山推出包括物流设施建设及合作、中高级批发市场建设、商贸流通服务、旅游投资合作、会展投资合作、文化创意投资合作、餐饮娱乐投资合作7大类138项招商项目,合作总金额超过700亿元。

  当天大会达成签约项目80项,合作总金额达到323.79亿元,其中超亿元的合作项目有66项,签约金额316.02亿元。

  据悉,截至2010年6月,共有和记黄埔等港资企业在佛山投资了49个项目,投资总额达8.5亿美元。

  香港物流管理人员协会理事长何立基表示,佛山是中国制造的基地之一,物流业的需求很大,而且佛山也是珠三角西岸的中心点,是港资物流企业进军粤西、粤北的关键节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