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悼念李东海 中央领导人唁电花圈致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各界悼念李东海 中央领导人唁电花圈致哀

2010年06月30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30日,香港知名人士、慈善家和社会活动家李东海治丧委员会在香港殡仪馆举行悼念仪式。大紫荆勋贤、原全国政协常委李东海6月8日在香港不幸因病逝世,享年96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近日分别向李东海家人发唁电表示深切悼念。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 香港知名实业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原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特区大紫荆勋贤李东海的悼念仪式30日在香港殡仪馆举行。中央和国家领导人贾庆林、习近平、王刚、刘延东、廖晖、杜青林、董建华、钱运录、郑万通等分别发来唁电、唁函或致送花圈,对李东海先生不幸逝世表示哀悼,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李东海先生因病于2010年6月8日在香港辞世,享年96岁。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东海先生治丧委员会主任董建华和治丧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等参加了追悼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等亦专程来港参加李东海先生悼念仪式。

  李东海先生的灵柩上覆盖着国旗。会场两旁摆放中央和国家领导人、中央有关部门、中央驻港机构、香港特区政府和有关机构团体、各界人士以及李东海先生亲属和生前友好致送的花圈花篮。

  悼念仪式由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主持。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主席陈永棋宣读中央领导及各界发来的唁电、唁函及致送花圈的名单。

  中联办主任彭清华致悼词。他在悼词中回顾了李东海先生不平凡的一生,以及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香港的顺利回归和繁荣稳定,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彭清华在悼词中说,李东海先生的一生,是爱国爱港爱乡的一生,是努力奋斗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他与人为善,待人以诚,勤奋努力,锲而不舍,是服务社会的楷模,是香港精神的典范。

  行政会议成员、治丧委员会副主任李业广致挽词。李东海家属李君豪先生致答谢词。

  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香港特区立法会、行政会议和司法机构主要负责人,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香港社会各界的代表及李东海生前好友约400人参加了悼念仪式。

  李东海先生去世后,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港澳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华海外联谊会、中联办等中央有关部门和驻港机构,香港特区政府、有关机构团体和各界人士,国际友人,以及李东海先生的家乡和生前友好也都纷纷发来唁电、唁函或致送花圈,表示哀悼和慰问。

  李东海祖籍广东中山,幼年在家乡生活,后到上海念书。1949年从广州到香港发展。五十年代创立了他的事业王国──东泰集团。此外,因为他对慈善及教育事业特别关注,所以早在六十年代初已展开了服务社会的序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