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千名师生访川侧记:川港学子“互换”德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千名师生访川侧记:川港学子“互换”德艺

2010年06月30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30日电(刘贤)“薪火相传 情系巴蜀”国民教育交流活动进入尾声。在两天的相处中,1000名访川香港师生与四川震灾区学生“互换”德艺,在歌声与笑声中重新认识了彼此。

  南山中学的陈艺锦已学了10年武术,对跆拳道、泰拳、擒拿术、单刀、剑等均有涉猎。30日上午,她给香港新朋友严嘉煊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色)狼课程”,更与香港宝安商会王少清中学的黑带学员唐芷晴切磋了擒拿格斗技巧。一番模拟演示后,严嘉煊笑着给记者“提醒”:“千万别惹到她(陈艺锦)哦,太厉害了!”

  “一二三,雄起!”拔河赛场前,香港佛教黄允畋中学学生与南山中学学生手叠手大喊着为自己鼓劲。这句最富四川特色的加油声已被黄允畋中学的同学练得顺口,南山中学的同学也认真学着“你好”等粤语。在玩过小游戏“龙的传人”、唱过《海阔天空》之后,川港学子已跨过了语言交流的障碍。

  除了互相学习唱歌、语言、武术等技艺外,川港学子还一起切磋了乒乓球、魔术、现代舞、绘画书法等才艺。

  北川中学高一12班的严玉润说,与香港的同学交流后,发现他们很细致,考虑事情很周到。“游戏工具的设计很体贴,用过的水瓶不会乱扔以免给别人造成麻烦。感觉上他们更成熟,独立性更强。”严玉润说,“跟他们相处后,我都会反思,更加注意环境保护,平时做事情也要多为别人着想。”

  “真的没想到能够在这里交到朋友。”香港宝安商会王少清中学的严嘉煊说,香港学生都比较内向害羞,但四川的同学都很热情,总是主动跟我们说话。“来接我的四川同学说‘终于把你们盼来了’,让人觉得好亲切;去他们家里访问时,家长送给我们一幅绣了2个多月的刺绣。”

  离别在即,川港学生不停合影留恋,纷纷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邮箱、MSN,约好保持联系。友谊的种子在德艺互换的过程中萌芽,亟待成长,正如香港同学将一首《隐形的翅膀》送给北川中学的同学时所说,“不管曾经发生过什么,未来就像宇宙一样需要我们去探索,让我们披上隐形的翅膀,去追求梦想,追求光明,一起飞翔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