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称内地与香港核电站通报机制行之有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称内地与香港核电站通报机制行之有效

2010年07月01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30日表示,将与有关方面研究,增加大亚湾核电站通报机制的透明度。这位官员并重申,内地与香港负责监察大亚湾核电站的通报机制行之有效。

  李少光当日在立法会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5月23日发现大亚湾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冷却水的辐射水平轻微上升,香港核电投资公司向当局表明,事情未达至被列入国际核事件评级之内,故未有启动通报机制。

  他表示,将与有关方面研究,提高透明度,了解类似不影响安全、不属于核事故的情況。

  根据港核提供的资料,事情涉及2号机组内1根燃料棒的密封度有轻微瑕疵所引致,由于反应堆冷却水有另外两层外壳密封保护,与外界完全隔离。因此,事情仅属轻微营运事件,不会对公众安全和健康,也不会对环境构成任何影响。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已成立专家小组跟进事件。李少光表示,将密切跟进事件。

  另据港府官员透露,特区政府已订定相关应变计划,并由保安局负责指挥及统筹政府的应变行动。香港天文台则设有10个监测站组成的辐射监测网络,用以监测香港的环境辐射水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