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公布大紫荆勋章名单 含高锟何鸿燊等7名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公布大紫荆勋章名单 含高锟何鸿燊等7名人(图)

2010年07月01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全国政协常委何鸿燊。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日电据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今年授勋名单,七人获颁大紫荆勋章,是1997年以来最多。获此最高荣誉的人士包括诺贝尔奖得主高锟和慈善家田家炳,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行会成员夏佳理和梁智鸿,来自商界的有“赌王”何鸿燊和利丰主席冯国经。

  特区政府今天刊登宪报,向306人授勋和嘉许,当中45人筹办东亚运动会有功,整体人数较去年少130多人。不过,今年获颁大紫荆勋章人数比去年多4人,仅次于1997年回归的12人,另有12人获得金紫荆星章,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以及长者安居服务协会主席兼雄涛广播创办人郑经翰。颁授典礼将于10月举行。 

  特区政府高度赞扬7名大紫荆勋章得主,对于获颁大紫荆勋章,曾俊华表示感到十分荣幸。

  在青海地震时舍身救人的义工黄福荣、长沙湾丽昌工厂大厦救火殉职的消防队目杨俊杰,获追封金英勇勋章。

  黄福荣胞姐昨晚表示,感谢特区政府心意,更感谢社会大众认同“阿福”无私舍身救人情操,并大力支持“黄福荣传爱基金”。黄福荣胞姐称:“这枚勋章属于阿福,会带到墓前给他,以慰其在天之灵。”

  消防处发言人称,殉职队目杨俊杰获特区政府追授勋章,是表扬其英勇行为,但杨的家人则婉拒回应。

  今年最年长的受勋和被嘉许人士是90岁的田家炳和88岁的何鸿燊,最年轻是获行政长官小区服务奖状的韦汉纳和壁球好手欧咏芝,两人年仅21岁。

  欧咏芝现身处法国作赛,她的母亲欧太说:“我很感恩,因为女儿的壁球成绩获得社会认同。”

  授勋名单中,包括十名退休高官,其中尤曾家丽、陈镇源、麦齐光获金紫荆星章;孔郭惠清、江乐士、余志稳、张景文、陈育德、刘麦懿明、任达荣则获银紫荆星章。

  是次受勋和被嘉许人士来自社会各界,如著名导演吴宇森获颁银紫荆星章,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获铜紫荆星章,漫画《麦唛》作者麦家碧得荣誉勋章。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