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在上海世博会庆祝香港特区成立13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在上海世博会庆祝香港特区成立13周年

2010年07月01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会)园区主持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三周年典礼。

  庆祝典礼在香港馆外举行。香港馆座落上海浦东世博园区A片区,位于中国国家馆的西南侧,位置显要。唐英年在典礼上致辞后替醒狮点睛,为舞狮表演揭开序幕。

  唐英年说,香港回归祖国十三年来,面对许多考验。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内地的坚强后盾,赋予我们无比的信心。七百万香港市民和衷共济,成功应对一个又一个挑战,并且每次都能找到新的机遇,开拓新的发展空间。

  唐英年并与香港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展览的工作人员会面,感谢他们在世博会期间紧守岗位,以亲切的接待令来自世界各地的访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庆祝典礼后,唐英年参观在香港馆首层展览区展出的“一国两制”专题展览。

  他说,本届世博会落户上海,是中国为展现世界文明所搭建的大舞台。香港馆矗立于世博园区的中国馆一侧,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的特点和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独特地位。

  专题展览共分三个部分,旨在展示香港回归祖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成立,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一国两制”的方针和《基本法》下的优势。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三周年,香港馆外于今日和明日有舞狮表演。

  香港全方位参与由现在至10月举行的上海世博会。除了自建及运营以“无限城市 ─ 香港”为主题的香港馆外,还参与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为主题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和“2010年网上世博会”。

  香港在上海世博会举行的6个月期间,举办超过55项宣传项目,包括60多场文化艺术表演和展览,宣传香港不同领域创意和优质城市生活,以及作为一个东西文化荟萃、富有活力和与各处紧密联系的大都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