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百名海外杰出青年香港出发寻根中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近二百名海外杰出青年香港出发寻根中华

2010年07月08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7月7日电 (记者 曾嘉)一年一度的“海外杰青汇中华”7日于香港举行出发仪式,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成员启程前往广州、西安、上海和北京,开展为期17天的寻根之旅。

  “海外杰青汇中华”活动已步入第十届,至今已资助近2000名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华裔大学生前往中国内地交流考察,亲身认识中华文化传统,体验中国现代化发展的一系列变迁。而今年适逢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主办方将此行定位为“了解现代中国,认识文化根源”。

  在香港浸会大学举行的出发礼上,团员代表从活动名誉赞助人、行政长官曾荫权手上接过团旗和团章,在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周俊明、香港八所协办大学代表、筹委会主席团成员及各界嘉宾见证下,正式启程前往内地,展开寻根之旅。

  本次活动并藉第十届的机会,将在上海和北京组织旧生大团聚,让前九届许多学有所成的旧生从世界各地再次回到中国,参观上海世博会和周边长三角城市,体验中国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发展;通过在北京的一系列交流活动,共同回顾“杰青”1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巩固纯真友谊,也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创个人事业。

  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团员陆致璟告诉记者,她的祖父在13岁从中国海南移居东南亚,此后直到辞世都未能重返故土,“如今,我将参加‘海外杰青汇中华’活动,去了解中国的人文、历史、文化和最新的发展,相信我的祖父如果知道一定会为我自豪。”

  台湾师范大学的团员颜彣澔则说,期待参观世博会,以及长城、故宫、兵马俑等,“这些举世闻名的古迹,一生至少要去一次。”

  “海外杰青汇中华”自1999年在香港发起以来,除因2003年SARS和2009年甲型流感疫情延期外,从未中断。活动每年通过奖学金形式,选拔香港、澳门、台湾大学生及海外华裔大学生到中国内地,亲身体验中国的社会、经济、科技及文化发展情况,促进他们对中国的认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