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对香港学生成为"两文三语"人才充满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对香港学生成为"两文三语"人才充满信心

2010年07月10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9日表示,对于香港这一代学生日后成为掌握两文三语、善于沟通表达的人才充满信心,他赞扬教师致力提高学生中英语文水平和沟通表达能力。

  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09/2010)9日举行颁奖典礼,一共涵盖“中国语文教育”和“英国语文教育”两个学习领域,共有29位中学、小学及特殊学校的教师获颁授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另有32名教师由署理教育局局长陈维安颁发嘉许状。

  曾荫权说,踏入21世纪,香港教育的首要任务是让每一个学生掌握良好的语文能力及学习方法,为“终身学习,全人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曾荫权指出,令人欣喜的是不少中文科获奖老师善用多元化的方式推广阅读;而获奖的英文科教师也很善于营造有利的语文学习环境。

  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督导委员会主席彭耀佳说,为提升学生的语文水平,得奖教师精心设计适切的校本课程、钻研有效的教学策略,以及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语文活动,并积极进修以提升专业水平,为老师同工树立良好的榜样。

  彭耀佳说,在未来四年,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会加入新的评审主题,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资讯科技教育、训育及辅导,以及课程领导,以期在不同的教学领域发掘优秀教学实践。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