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上传舞关刀旧照 威风凛凛如武林高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上传舞关刀旧照 威风凛凛如武林高手(图)

2010年07月26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俊华上载他当年舞动大关刀时威风凛凛的黑白相片。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众所周知,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懂得打功夫,与被誉为“地上最强”的武打明星甄子丹相识逾三十载。他二十五日发表最新一期网志“打功夫,点止强身咁(如此)简单”,除了谈及功夫的好处多多之外,更上载了他当年舞动大关刀时威风凛凛的黑白相片。相片中的他,俨如一名武林高手正在使出必杀绝招。

  相片中的曾俊华十分年轻。脱了眼镜和穿起黑色劲装的他,如果不是已留着他的招牌“二撇鸡”,真的很难教人相信相中人就是曾俊华。曾俊华在波士顿念书时,曾跟随邝铁夫师傅学习洪拳鹤派的功夫。当年,邝铁夫将不轻易传人的舞关刀功夫传授给曾俊华,对曾俊华日后继续学习功夫鼓舞很大。

  曾俊华说,打功夫,不单可强身健体,而且更有很多其它益处。他表示,功夫既是体能的锻炼,也是意志、韧力、耐性和专注力的磨炼,这对他做人、做事、做学问都大有裨益。

  此外,由于不少门派的功夫都结合儒、道、佛的一些理论,使习武者接触到不少中华文化精华,令他对祖国“身远心不离”。透过带领舞狮队贺节,锻炼了他的组织能力。与外国人谈论功夫,更可以扩大社交层面,可以接触到其它国家的文化,结交更多朋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