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八达通就公众疑虑致歉 称终止外发客户资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八达通就公众疑虑致歉 称终止外发客户资料

2010年07月26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私隐专员公署将就八达通公司泄露个人私隐事件展开聆讯。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私隐专员公署26日将就八达通公司泄露个人私隐事件展开聆讯。聆讯前夕,八达通公司突然发出声明,表示公司不会再向第三者提供客户个人资料作市场推广,并就事件引起公众疑虑表示歉意。公共事业监察组要求私隐专员公署尽快完成调查,并要求港铁派出代表出席聆讯。

  八达通公司泄露个人私隐事件令全城关注。八达通昨日突然发出声明,表示接纳特别委员会建议,由昨日开始不会再向第三者提供客户个人资料,作市场推广用途。声明表示,早前已透过八达通公司获得个人资料的两间保险公司信诺环球(CIGNA)及CPP,八达通将会与它们商讨,提早终止与它们的合作协议,不再向它们提供“八达通日日赏”客户的个人资料,并终止所有相关的市场推广活动,以释除客户及公众疑虑。

  八达通公司就事件表示歉意,并称有关决定不会影响现时“八达通日日赏”客户享用现时参与商户提供的其它优惠。八达通早前为了“补镬”,已推出五招处理,包括成立由三名八达通独立非执行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全面检讨公司内部个人资料处理事宜;并主动联络客户,通知他们不再接收市场推广讯息的途径等。

  私隐专员公署今日将会传召八达通及两间保险公司的代表展开聆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王国兴要求公署尽快完成调查,并要求八达通公司交代涉及事件的客户个人数据数量和数据的流向。

  公共事业监察组召集人梁子颖表示,除八达通需作出清晰交代外,港铁同样责无旁贷。他指出,港铁与八达通公司关系密切,自两铁合并后,港铁拥有八达通集团接近八成的股权权益,质疑港铁为何不行使否决权,阻止八达通向第三者提供客户个人资料作市场推广的做法。他说,部分港铁管理层同时身兼八达通公司的重要职位,八达通的发展并不可能没有港铁的参与,他认为港铁有责任了解和跟进事件,要求港铁派出代表出席今日及明日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的聆讯。

  港铁发言人表示,八达通公司日常运作独立进行,港铁只是它们其中一个股东,并不干预它们的运作。发言人称,作为股东之一,港铁认为八达通公司需认真处理此次事件,以释除公众疑虑,但港铁没答复会否派出代表出席聆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