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小人”照片突显传统习俗 获选香港品牌照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打小人”照片突显传统习俗 获选香港品牌照片

2010年07月26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见面•见香港”照片征集活动26日公布30张得奖照片,其中湾仔鹅颈桥下的“打小人”照片获最多投票选出。

  照片征集活动共收到逾千张照片,得奖照片由市民在网上投票选出。有关照片已上载至网络。在30张得奖照片中,其中一张介绍湾仔鹅颈桥下“打小人”习俗的黑白照片,获得最多网民投票选出。

  摄影者并写出照片故事:惊蛰是春季节气之一,又名“白虎开口日”。在古时,民间流行在惊蛰祭白虎和“打小人”的习俗,以求小人远离自己。在香港近年,湾仔鹅颈桥桥底已经成为打小人的胜地。但愿这个中国传统风俗得以保存,让新一代及外地游客都能欣赏这些中国文化。

  另外一张突显香港传统文化的中国戏曲照片和一张温馨天伦乐的照片,也获得不少市民投票支持。

  30张得票最多照片的参加者,均可获赠书券300港元和“香港品牌”纪念品一份,而首3张得票最多照片的参加者,更可额外各得相机一部。

  “见面•见香港”照片征集活动是“见面•见香港”宣传运动的重点活动,该宣传运动于今年3月底展开,目的是向公众推广注入新动力的“香港品牌”。照片征集活动的参加者透过照片及当中的故事,向外界展现香港充满活力、干劲和富人情味的一面,活出“香港品牌”精神。

  主办方表示,虽然照片征集活动有奖部分已圆满结束,但市民仍可继续上载照片到“香港品牌”网站,拼砌香港景致的图像,与海内外人士分享照片和故事,让他们了解生活在这“亚洲国际都会”有趣而多样化的生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