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龄少女精神错乱定居公园 变卖衣裤换食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妙龄少女精神错乱定居公园 变卖衣裤换食物(图)

2010年07月26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患思觉失调而经常出现幻觉的阿咏,曾成为露宿者。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曾留学澳洲的香港25岁女学生患上思觉失调,精神错乱令她经常觉得遭家人逼害,“感觉同坏人一齐住无分别”,于是她带同行李“搬”到维园露宿。一星期的露宿生活不但要挨饿,更担心色狼夜袭,一度令其情绪病情恶化。有调查指出,精神病与露宿生活是恶性循环,而香港有六成六成精神病露宿者并无求医。

  今年25岁的阿咏曾是留学澳洲的大学生,18岁时证实患上思觉失调,放弃学业回港接受治疗。“我食叉烧会嗅到烧肉味,饮柠檬水会觉得是苹果汁”,阿咏说病情不但扰乱其味觉、嗅觉,更令她觉得家人要逼害自己,觉得“爸爸、妈妈同妹妹3个都想害我”。

  思觉失调也令阿咏不时出现精神错乱,未能全职工作,但父母却要她交五、六千元租金。与家人同住令她感到跟坏人同住没分别,索性收拾行李到维园“定居”。

  阿咏开始以维园为家,曾变卖自己的衫裤换取30元买食物,也试过4日没东西吃。她最担心还是黑夜来临,“惊人抢我行李,又好担心有色狼”,结果换来另一段活在彷徨和惊恐中的日子。最后维园一名保安员的说话,令她惊醒过来,其后她主动联络社工,重新接受治疗并按时服药,现居于中途宿舍,重过有安全感的新生活。

  并非每个精神病露宿者都及时得到帮助。一项露宿者精神健康调查显示,受访的218名露宿者中,一成半人曾被诊断患有精神病,但当中57.9%并无接受精神科治疗,66.7%人称没定时服精神科药物控制病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