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交流灾后重建工作 共谋转化合作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川港交流灾后重建工作 共谋转化合作机制

2010年07月26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7月26日电 (刘贤)川港灾后重建高层工作会议26日下午在成都召开。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及政府代表团与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及重建相关工作人员,就香港援助四川灾后重建项目的进度和资金使用等问题交换意见,并就“将援建协调机制转化为合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

  曾荫权率政府代表团于7月25日至27日到川考察特区援建项目。他在高层工作会议上说,这次访问让我们加深了解了香港支援四川灾后重建工程的最新进展。四川灾后重建的进度、经济增长令我们鼓舞。

  曾荫权同时表示,我们留意到一些医疗和社会福利的项目,例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这些项目可能涉及较昂贵的经常性的开支,如用于器材的保养和更新、假肢的更换。希望川方在项目竣工前成立好相关的基金和专业人员的调配,以确保项目如期启动和长远运作。在人才培养方面若有需要,港方可协调特区的高等院校、医院等提供协助。

  四川方面就香港方面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表示,香港援建取得显著效果,采取的措施有特色有亮点,在灾区反响很好。香港援助体现了血浓于水的情谊,手足之情四川人民永远铭记。四川将管好用好援建项目,培养相关管理和专业人才,确保项目正常运行,充分发挥作用。

  刘奇葆提出,希望在灾后援建协调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川港合作的机制层次,建设一个长效的高层合作机制,由高层推动、政府规划、企业运行,积极促进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刘奇葆提出四项建议。一是建立川港两地金融合作平台,鼓励四川符合条件的企业去香港上市融资和发行企业债券,鼓励港资企业以参股、并购等方式参与四川企业的改组、改造和兼并工作;二是进一步推动香港企业来川发展,通过独资、合资、合作、参股等方式来川投资合作;三是深化旅游合作;四是开展大熊猫饲养繁殖科研合作,以香港援助卧龙自然保护区为平台,加强两地科研人员的交流互访。

  曾荫权对此深表赞同。他说,援建工作结束后,两地应继续深化合作,为两地民众谋福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