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企斥逾700万巨资治污水 获选深圳"卓越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企斥逾700万巨资治污水 获选深圳"卓越企业"

2010年08月16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叶信良表示,公司在污水处理上的投入已有二千多万元。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深圳港企采用生产力促进局引入的技术,升级污水处理系统,采用化学氧化和生化技术结合方法,利用大量细菌吸收污水有机物,大大低于政府规定污水排放标准。该港企斥资七百多万元升级系统,并指出短视和缺乏责任心是业界投入环保建设的阻力。

  位于深圳港企深圳邦基线路板有限公司,因生产工序要经过数道甚至数十道的水洗,每日消耗的清水大约在二千四百吨左右,相当于一点一个标准游泳池。该公司斥资过千万引入污水回用和处理系统,可将一半污水循环回用于生产线,但导致剩下一半污水浓度更高,对处理技术要求更高。

  生产力促进局引入欧洲污水处理技术,向该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项目二○○八年十一月至二○○九年七月完成。生产力促进局环境管理首席顾问马耀华表示,污水处理原理就像吃牛排,要弄碎才能消化。污水中的有机物大分子需拆散成小分子,才更容易被细菌吸收。

  马耀华解释说,有机废液,以至酸性、碱性废液先流入化学氧化系统,加入氧化剂和催化剂,将污水有机大分子拆散成小分子,再流进充满微生物的爆气池,继续吸收消耗水中的有机物,最后排放出经过净化的水。

  邦基董事经理叶信良表示,升级后的系统,排放的工业污水COD(化学需氧量)为五十至六十毫克/升,远远低于政府定下的一级标准,COD九十毫克/升。

  叶信良还说,近年来除了政府提高环保要求,Sony、Canon大生产商对供货商环保要求也提高,之前曾发生某个供货商因环保不达标,被当地政府封厂,直接影响对Canon的生产供应,现在大厂商会派专家去现场,检查供货商的废水处理等环保情况。

  在深圳做印刷线路板的同行约有六七家,叶信良表示,他在污水处理上的投入已超过二千多万元,但有些厂家比较短视,借口说不够资金投入环保。叶信良说,环保投入是和生产量成比例的,“有多大生产规模,就应做多少环保,就是借钱也要做环保,这是责任”。

  邦基生产的线路板主要用于家电、影音、电视、游戏机等产品,市场包括日本、欧洲及东南亚,因其在污水处理方面的成效,在深圳市政府举办的“鹏城减废行动”中获选为“卓越企业”,并且为首间获奖港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