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深切慰问“港人被劫”事件中死难者家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菲总统深切慰问“港人被劫”事件中死难者家属

2010年08月24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24日电 马尼拉消息:港人在马尼拉被劫持事件发生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深夜到康泰旅行团被挟持事件现场,了解情况。他发表声明,向事件死难者的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并下令内政部和司法部官员彻查事件。

  阿基诺要求为事件的生还者提供一切所需的协助,又指示有关官员与香港当局全面合作。

  阿基诺又为警方营救人质的行动辩护。他说,由于枪手曾经释放部分人质,当局最初相信枪手会投降,但情况其后恶化。

  当地警方表示,在挟持事件的最后时刻,枪手以人质做“人肉盾牌”,狙击手最终将枪手击毙。

  菲律宾外交部一名官员说,香港旅行团在马尼拉遇上挟持人质事件,对此表示遗憾,并向死伤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这名官员到死伤者家属及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入住的酒店了解情况,他说,菲律宾政府会承担死伤者的所有医疗开支。

  他又透露警方正联同司法部就事件展开调查,包括最关键的究竟是枪手或警员首先开枪,令事件流血收场。这名官员又说,警方已经拘捕枪手的弟弟,调查他在事件中的角色。

  菲外长罗慕洛表示,菲方对此事件深表悲痛和遗憾,菲政府将全力救治伤员,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尽快将调查结果通报中方,并为中方工作组赴菲工作提供协助。

  香港一个旅行团23日在菲律宾被一劫匪持枪挟持,当地警方与枪匪对峙超过10小时,造成香港游客8死7伤。菲警方强攻遭劫大巴,最终击毙劫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