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财爷”称“派糖”一词包含侮辱成份

2011年01月12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月11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1日傍晚在荃湾大会堂出席财政预算案新界西地区人士谘询会时表示,自己不喜欢“派糖”这个词语,他觉得它包括相当大的侮辱成分。

  曾俊华上星期在另一场合提到市民对应否“派糖”的不同意见,引起不少讨论,他11日再就此发表自己的个人观点。他认为,用“派糖”来形容纾缓措施并不合适,不可以将所谓“派糖”视为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他亦不会为求博取掌声和欢呼声而去“派糖”。

  但曾俊华强调,这并不表示政府对市民漠不关心。他说,在制定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时,他希望能继续秉承审慎理财、量入为出的原则,好好运用市民的财富,因应当前的经济和社会情况,制定务实及切合时宜的预算案。在推动香港经济持续发展之同时,亦可以顾及社会民生的需要和保持政府财政的长远稳定性。

  他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关注民生和民情,密切留意各阶层市民的需要和所面对的困难。在有需要的时候,特区政府是会推出措施纾解民困,但不会以无针对性地“派糖”,而特区政府在过往三年已经推出了超过1100亿元的纾困措施。

  “我们一定要审慎考虑所推出的措施是否具针对性,能否为有需要的一群纾困;亦要分缓急轻重,有序地为最有迫切需要的一群市民解难;我们更加要衡量各项措施对经济所造成的影响。作为公共资源的管理者,我一定要通盘考虑和仔细审视各个因素和环节,坚守审慎理财和应使则使的原则。”曾俊华说。

  曾俊华就下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进行广泛谘询,这次港府一共会举行四场谘询会,分别听取港岛、九龙、新界东及新界西地区人士对2011至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的意见。第一场谘询会11日在荃湾大会堂举行,获邀出席的地区人士主要来自新界西,包括区议会、分区委员会、地区谘询委员会,以及地区团体组织的成员。此外,特区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亦有出席谘询会。其余三场地区人士谘询会将分别于1月14日(港岛及离岛)、1月18日(新界东)及1月20日(九龙)举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