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争产案 华懋阵营反驳陈振聪一方上诉观点

2011年01月12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月12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12日继续审理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遗嘱认证案上诉。华懋慈善基金阵营展开攻势,逐点反驳陈振聪一方的上诉观点。

  陈振聪这次上诉提出的主要理据,是指原审法官漠视他与龚如心之间的“真爱”关系。上诉案经过两天的聆讯后,终于轮到华懋一方作开审陈词。华懋的资深大律师张健利表示,原审法官在判词中已承认陈振聪及龚如心是“恋人”关系,但即使是恋人,龚如心也不一定要将全部身家留给陈振聪,而两人在2002年至2005年并无联络,即使有亲密关系,亦有限度。

  他续指,如果龚如心想栽培陈振聪接管华懋,应该在生前就着手协助他做准备,没理由在龚如心死后,遗嘱才曝光。他认为,陈龚二人只是在金钱上有关系。

  张健利认为,陈振聪一方要推翻原审裁决,首先要证明原审法官的结论错误,其次是证明华懋一方手持的2002年遗嘱并非龚如心的真正意愿。但他指出,陈方连第一点也做不到,因为原审法官林文瀚已考虑一连串证据,在判词中亦已经清楚交代判陈振聪败诉的理据。此外,陈方律师的上诉理据只是选择一些段落作攻击,完全没有根据,并质疑部分理据是基于怀疑,并非事实。

  上诉案预计需审10天,在开审首天,陈振聪阵营先声夺人,在庭上首次播放陈振聪和龚如心生前郊游的视频,力证陈龚二人是亲密的情侣关系。但有关视频仅播了4分多钟便遭法官喝止停播,被质疑播放的动机和对案件的作用性。陈振聪一方第二天聆讯转移攻击遗嘱见证人供词的可信性,但同样碰壁,被法官指这个理据在原审结案陈词中已全部交代,毋须再在上诉庭重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