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河南在港签约合作项目引资209.5亿美元

2011年06月09日 08: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日于港举行的“2011河南·香港经贸交流活动”中原经济区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豫港两地签约合作项目180个,投资总额224亿美元,为河南省合同引进境外资金209.5亿美元。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李清树在仪式上说,此次签约项目的特点包括:项目规模大,对区域经济发展带动能力强;项目质量高,有助转变河南经济发展方式;项目产业布局相对集中,有利于河南的产业园区建设。他表示,河南将对这些项目全程跟踪,争取早日实施、早日见效。

  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在仪式上致辞时说,截至2010年底,河南已累计设立港资企业4985家,投资领域涉及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房地产开发、金融、保险服务等方面,河南也已有11家企业在港上市。

  郭庚茂说,希望豫港双方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在致辞时说,香港作为一个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可在交通、物流、金融等方面为河南提供支援。此次“2011河南·香港经贸交流活动”是豫港两地商界翘楚共觅商机的最佳平台和良好机遇,有助于两地优势互补、共同把握河南省在“十二五”(2011-2015年)期间的新一轮发展机遇。

  豫港投资促进中心8日也在港揭牌。

  自6日至10日在港澳地区举行的“2011年河南——港澳经贸交流活动”,是今年以来河南在境外举办的最大规模经贸活动。其中6日至9日为豫港经贸交流活动,9日至10日为豫澳经贸交流活动。(记者 茆雷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