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波老道百亿地王9日拍卖 料掀财团争夺(图)

2011年06月09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波老道百亿地王9日拍卖料掀财团争夺(图)
香港西半山波老地道王9日拍卖,势成香港新地王。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西半山波老地道王9日拍卖,多家发展商包括长实、新地及新世界已表明将“举手”,同时也有发展商已组成财团参战,测量界估计,地价由109亿元(港币,下同)至逾152亿元,呎价逾2.7万元至3.5万元,地皮势将成香港新地王。

  报道称,由于地皮极具潜力,逾十家发展商代表将出席拍卖会,当中不少发展商纷表示对地皮有兴趣,当中长实、新地及新世界已表明将参与竞投。刚于月前以逾44亿元投得东半山前岭南书院地皮的新地,该公司代理执行董事雷霆昨表示,集团将采独资形式竞投,当中对半山波老地道最感兴趣,该地皮亦有望成新地王,同时亦预期今天拍卖气氛激烈。

  新世界代理执行董事何伍燕榆则指,集团今天将出手竞投地皮,相信波老道地皮极有机会新地王,市场估计拍卖价约130亿至150亿元。另外,对未来豪宅走势看好,因豪宅可吸引不少内地人购买。至于长实早前亦指会考虑独资竞投西半山波老道地皮,另华懋亦将考虑竞投波老道地皮。

  此外,嘉华国际早前亦指会研究组财团参战。该公司董事(营业及市场策划)陈玉成预期,今日卖地后料豪宅市况会很热闹,交投量会升,但价格就未必实时有升势。另市场人士估计,信和及南丰等或将各自组成财团参与。

  近年港府鲜有推出半山及山顶靓地,由于地皮涉资庞大,不少发展商均组财团参与,以去年推出拍卖的山顶聂歌信山道地皮为例,单是地皮开价已达80亿元,发展商多组财团参与,除投得地皮的南丰及会德丰外,当年尚有信和、万泰及华置组成财团参与。

  而新地及新世界对半山及山顶靓地兴趣亦浓,过去亦参与多幅港岛传统豪宅区靓地拍卖,而在去年聂歌信山道地皮拍卖会上,新世界亦力投至尾段,至于华懋及大昌早前亦积极参与竞投东半山前岭南书院地皮,反映多家发展商对半山豪宅地皮具兴趣。

  高纬环球香港评值部主管张翘楚认为,是次波老道地皮位置佳,由于地皮位处高地势,物业落成后,中高层单位将可享维港烟花海景,料日后可建中、低密度混合性住宅物业,将属区内大型项目,故其成交价极具指标性,最终或再破豪宅地皮成交价纪录,预期项目日后开售平均呎价达4.1万元水平。

  至于今日拍卖的元朗屏山屏葵路地皮,测量界估值由1.9亿至3.3亿元,忠诚测量行董事关乐平指出,该地皮地皮面积小,惟离西铁天水围站及轻铁站不远,可发展五层物业,由于发展所需资金不多,适合小型发展商参与,相信竞投会十分踊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