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拍卖两幅住宅土地进帐近120亿港元

2011年06月09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9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9日成功卖出两幅住宅土地,其中西半山波老道住宅地以市场预期下限价成交,元朗屏山地则以市场预期上限卖出,两幅土地合共为库房进帐近120亿元(港元,下同)。

  港岛半山波老道土地以116.5亿元成交,较开价高出22.6%,平均每平方英尺价26763元;元朗屏葵路地皮成交价3亿元,高出开价1.3倍,平均每平方英尺价4587元。两幅住宅土地由长实集团投得。

  香港特区地政总署副署长罗思善表示,港岛波老道土地共录得42口叫价,一共有5个竞投者,元朗地皮有160口叫价,一共6个竞投者。

  罗思善满意今次卖地结果,认为可以反映市场情况。他指出,政府即将公布下一季的卖地清单,相信政府会推出不同的土地,满足市场需求。

  长实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兼执行董事李泽钜形容,波老道土地由于贴近中环,是“一等一”的豪宅地,可以享有整个中环景观,而元朗屏葵路土地的剪裁适合集团发展,因此土地成交价合理。

  中原地产测量师行执行董事张竞达表示,波老道土地成交价逊预期,反映发展商对大额金额的土地出价审慎。他表示,豪宅市道受多个因素影响,故难以判断会否对楼市产生冷却作用。

  张竞达预期,长实如果将波老道建成分层单位出售,每平方英尺价将逾40000元﹔若以洋房方式出售,每平方英尺价更可达50000至60000万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