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书展将开锣 成为两岸及香港文化交流平台

2011年07月18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一年一度的文化及出版界盛事--香港书展将于20日开锣,一连7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办方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总裁林天福17日表示,近年邀请不少两岸作家来港,令书展成为两岸及香港文化交流的平台。

  林天福指出,各地作家在书展上举办文化活动,亦吸引不少内地游客专场来参加书展,体现香港是个开放、多元的城市。书展有助提升香港的城市品牌。

  他称,过去数年书展均出现蚀本,因邀请作家及到外地宣传需要不少经费。但他强调赚钱不是办书展的首要考虑因素,而今年会控制活动成本及努力提升入场人数,以期收支平衡。

  此外,今次贸发局增加对大型出版商的限制,包括减少租场折扣、将租金优惠由六折调高至八折及规限摊位面积等,从而容纳更多小型出版商,增加小型出版商的参展机会。

  林天福还透露,今年书展申请举办活动的嫩模(即少女模特儿)人数大减,有关方面只批准数个活动申请。被问到嫩模到场会否引起混乱,他指,若引起混乱会有相应安排。

  上届香港书展录得90万人次入场,参展商则有500多家。今年参展商有所增加。适逢辛亥革命100百周年,香港贸发局预计有关中国近代史、探讨国情的书籍将成为书商卖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