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亚洲车神”黄金宝获委任为联合国儿童大使(图)

2011年07月18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洲车神”黄金宝获委任为联合国儿童大使(图)
资料图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香港委员会17日宣布,委任“亚洲车神”之称的香港单车名将黄金宝为香港委员会亲善大使,这是委员会成25年来首名运动员大使。

  黄金宝在委任仪式上说,运动的精神讲求团队合作,不放弃,认定目标,向着标杆直跑,这是运动必经的历程,也是运动员获取快乐最简单的方法。

  他称,很享受运动员的身份,不急于退役,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可能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因香港有许多出色的单车运动员,还未知是否有机会代表香港出赛。目前他正为全国锦标赛作准备。

  联合国儿基会香港委员会主席陈晴表示,黄金宝在年轻的时候加入香港自行车队,并在国际体坛取得骄人成就。他的奋斗事迹,每一个港人甚至是华人都非常熟悉,他的努力获得大家认同。

  据悉,联合国儿基会的亲善大使委任制度始于1954年。大使将协助儿基会在世界各地保护儿童权利,及改善发展中国家妇女及儿童的生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