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现“连环杀猫”案 流浪猫三条腿惨遭切断

2011年07月18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有香港市民指前日在明爱马鞍山中学附近,发现一只奄奄一息的野猫,3条腿分别被斩掉、脚趾被斩或骨折,最终兽医将它人道眦灭以减其痛苦。由于马鞍山近来有大量流浪猫神秘失踪,有爱护动物人士怀疑有杀手连环杀猫,已经报警。

  香港警方证实在7月16日下午接获一名兽医报案,指有人较早前在马鞍山锦英路附近发现一只受伤的猫,由于猫严重受伤,已被人道眦灭,案件列作“求警协助”处理。

  从网上照片可见,遇事野猫前日被送抵动物诊所时,已失左前腿,右前腿多只脚趾疑被切断,左后腿骨折。爱护动物人士引述兽医指由于伤口太整齐,加上猫肚没有动物咬的伤口,估计伤势多数是人为。香港网友则齐谴责虐猫者“无人性”、“望受天谴”。

  现场为富宝花园近明爱马鞍山中学一带,野猫被发现时被放在环保袋之内,袋内同时放有烂衫。检获受伤野猫的市民称,早前曾在邻近地点发现另一野猫的尸体。

  据悉,近年马鞍山恒安、耀安及乌溪沙一带都有野猫繁殖,部分野猫夜间叫嚷,暂未知是否有人因此动杀机。多名网友则指出,留意到近月马鞍山内不少野猫失踪,夜间并偶尔会听到猫的惨叫,怀疑猫杀手确实存在。

  香港过去数月发生多宗虐猫案,包括有幼猫曾被气枪射击身中8弹,警方5月中曾以残酷虐待动物罪名在庙街拘捕38岁男子江某,并检走一支气枪,至6月底江却被人谋杀,涉杀人被捕的一男一女本月初已提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