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香港职场年轻人最难忍受同事推责

2011年07月18日 13: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职场年轻人最难忍受什么?最近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同事不负责任及推卸责任”和“上司言行不一”位居前两位。而人们一般观念中给“80后”“90后”新生代所贴的“不能受气”的标签,则可能是误解。调查显示,他们的受气忍耐力超过预期。

  香港游乐场协会7日至12日向411名18至29岁的青少年进行问卷调查,发现52.9%的受访青年在职场上遇到难忍的事,会选择观察一段时间再作打算;37%的人“忍得就忍,不会离职”;只有3.5%的人会“尽快离职”。

  在各种职场难忍事当中,92.9%的受访者认为是同事不负责任及“卸膊”(即推卸责任),其次是上司“讲一套,做一套”、同事爱告状、上司不信任(各有89.5%)。至于选择是否离职的考虑因素,工作晋升前景如何是首要,其次是薪酬福利以及与同事的关系。

  调查还以香港卫生署的自助测量表为受访者进行精神压力评估。结果发现,受访者面对的精神压力及忍耐力平均值分别为10.74及12.78,属理想水平。

  香港游乐场协会总发展主任温立文表示,调查结果反映年轻一代绝非“不能受气”。他建议年轻人应学会向朋友抒发情绪、缓解压力,切勿默默忍受。

  调查还显示,年轻人的工作态度大多是“工作时工作,游戏时游戏”。有40%的受访者不介意在假日接到与工作有关的电话,65%的人接受上司禁止上班时间使用社交网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