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乐团中秋节前将赴蓉交流

2011年09月02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日电(刘贤)中秋节前夕,香港中乐团将赴成都上演“港韵耀金秋”音乐会,并将前往香港特区援建“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项目之一的成都金堂县港青小学进行义演,推广传统文化艺术。

  记者2日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事处获悉,9月10日上午,香港中乐团将前往港青小学义演,并赠送中国传统乐器给同学们。同日下午,香港中乐团将赴四川音乐学院交流技艺、探讨中国传统音乐的发展。9月11日,也就是中秋节的前一日,香港中乐团将在成都娇子音乐厅举办“港韵耀金秋”大型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特别向四川音乐学院教授邹向平委约了取材于四川民俗的作品《板车号子与山歌》作世界首演。音乐会还将上演已故国乐大师彭修文的《将军令》、现任中国音协主席赵季平的革胡协奏曲《庄周梦》,以及《杨门女将》、《小小山贝河》等。而在压轴曲《黄河畅想》中,观众可以用入场时赠送的拨浪鼓与乐团一起演奏,展现千鼓齐鸣的奇景。

  据悉,香港中乐团在业界有“民乐界的‘爱乐乐团’”之称。中乐团艺术总监阎惠昌、革胡首席董晓露、获得全球首届“香港国际中乐指挥大赛”亚军的肖超等都将出席此次音乐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