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出生时误诊“扩心洞” 港一男生索偿800万港币

2011年09月06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生时误诊“扩心洞”港一男生索偿800万港币
21岁的冯俊文被医生指其身体机能犹如50岁。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科技大学一男生于21年前在香港韦尔斯亲王医院出生时,被院方误诊为“大血管转位”,需动手术将心脏间的卵圆孔扩大至9毫米,其后又指圆孔会自行愈合,毋须再施手术。该男生于2002年偶然检查身体,才得悉心孔已扩张至3厘米,须再接受手术缝合,事后医生指其身体机能犹如50岁,令其当警察梦碎。他早前入禀控告医管局及港府,案件5日开审。

  就读香港科技大学化学及环境工程2年级的原诉人冯俊文(21岁),外表举止与一般青少年无异,他中等身材,走路也没异样,却被心脏科专家胡中权医生评估为“身体机能犹如50岁”。

  这宗被形容为罕见的复杂性人身伤亡案件,缘于原诉人于1990年7月23日在韦尔斯亲王医院出生,翌日曾任中大医学院儿科学教授的宋银子医生误诊他患上“大血管转位”,须将心脏间原有的卵圆孔扩大至9毫米,惟3个月后,院方才告知冯根本没有心脏疾病,白白令年幼的原诉人动手术,又表示原诉人的孔洞会自行愈合,翌年3月后,院方更指原诉人没有任何特别的情况须要跟进。

  原诉人于1996年突出现下半身水肿、全身长红疹及肚痛等症状,更有心脏衰竭可能,要实时到威院求诊,但院方仍未发现其病况严重性。至2002年,12岁半的原诉人因怀疑父亲患上肺痨,全家进行身体检查时,始发现他的心脏洞孔根本没有愈合,反而已扩大至3厘米,且影响血液输送压力。其代表大律师形容当时原诉人的心脏已胀大至犹如“一个橙”,他被安排于2003年2月5日在葛量洪医院接受心脏修补手术。

  至2009年原诉人被专家评估其身体机能“犹如50岁”。至今他仍不时出现心口翳闷、“气顶”的情况。

  原诉人代表大律师指出,事隔21年,院方始承认医疗失误的责任,形容事件是悲剧,原诉人出生时原本无病无痛,却因院方误诊,令他接受了不必要手术,之后经常要进出医院,不仅影响其家人,更持续影响他往后人生。

  心脏科专家胡中权医生的医疗报告更指出,原诉人到医院覆诊的次数太少,他应于5岁时接受修补手术,但要到2002年,即原诉人12岁半才获医治,影响其在学发展。

  由于事发时香港医管局尚未成立,律政司遂代表当时负责管理公立医院的卫生署承认责任,但由于双方未能就追讨的800万元港币达成协议,原诉人遂交予法庭评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