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贪方便弃用行人隧道 港一男子穿马路被撞不治

2011年09月06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沙田大涌桥路5日发生严重车祸,一名中年男子带备钓鱼用具骑车往城门河垂钓,疑因贪方便弃用数十米外的行人隧道,横过来回有6条行车线的大涌桥路时,被一辆驰至专线小巴撞至飞弹数米外倒地,头部重伤延至下午终不治,涉案司机被捕。

  死者姓蔡、55岁,头部受伤,送院时已昏迷。肇事803号线专线小巴,行走马鞍山利安至大围显径,司机姓许、50岁,事后涉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被捕。

  现场为大涌桥路近沙角街交界,事发昨晨9时42分,肇事专线小巴沿大涌桥路慢线往大围行驶,途至乙明鸷明信楼对开,一架单车自沙角街驶出,拟横过来回有6条行车线的大涌桥路往城门河方向,疑因天雨路滑,专线小巴收掣不及将单车撞倒,连人带单车弹开5至6米远,当场头部重伤倒地。

  救护员到场将伤者急送韦尔斯医院抢救,警方一度将大涌桥道往大围方向2条行车线封闭调查,肇事专线小巴车头凹陷,乘客需转车继续行程。事主的折迭单车严重损毁,鱼杆与钓鱼用具跌到地上。

  离现场约60米外有一条设有单车径的行人隧道,可横过大涌桥路,但不时有踩单车市民贪方便,弃用行人隧道而冒险横过马路。香港运输署表示,沙田大涌桥路与沙角街交界并非交通黑点。由2009年到今年7月底,上述路段发生过5宗有人轻伤的交通意外,全部不涉及单车。而过去2年,全港涉及单车的交通意外就分别有近1800宗及1900多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