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先抑后扬升94点 外围不明朗困扰后市

2011年09月06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6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股市6日先跌后回升,恒生指数收市报19710点,升94点,全日成交689亿元(港元,下同)。证券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外围情况不明朗,美国经济和欧洲债务问题仍困扰大市,预期港股后市仍会较为反复。

  大市跟随外围低开237点后,最多跌超过300点,最低跌至19290点,尾市掉头回升﹔国企指数收市报10347点,升47点。

  蓝筹股普遍造好。汇丰控股低见63元的超过两年低位,收市报64.1元,跌1.2元,跌近2%﹔中国移动升2.6%,收市报80元,升2.05元﹔中国铝业跌近3%,是表现最差的蓝筹股。

  港府拍卖一幅地皮,香港地产股普遍回稳。信和置业升超过2%,恒隆地产升1%,新鸿基地产投得将军澳地皮,股价靠稳,升0.2元,收市报104.2元。

  出口股普遍上升。思捷环球升近半成,是表现最好的蓝筹股﹔利丰升超过1%。

  中资金融股普遍向好。中国人寿、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中国太保升超过1%,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跌2%。

  申银万国分析员陈凤珠认为,欧债问题越趋严重,由于短期外围仍将有不明朗因素,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发表讲话、德国能否通过救市措施也会影响大市。港股跌幅一度收窄,但相信与卖地成绩无关,预期恒指较难重上20000点,预期会升至19800点水平。

  汇业证券财经研究部主管熊丽萍表示,港股当天从低位反弹,由于受惠于欧洲开市造好,但相信港股仍未摆脱不利因素,预期即使反弹,在20200点也会有一定阻力,由于欧债问题长远仍然存在,各国也不够齐心解决问题,相信问题仍会持续性浮现出来,而美国的财赤问题也不是短期可以解决,若大市继续调整,将再度下试19000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