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港海事管理机构汕头定期会议 港方提11议题

2011年09月06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9月6日电 (李怡青 陈妍 余振柠)广东海事管理机构与香港海事处定期第19次会议6日在汕头开幕。此次会议由汕头海事局承办,来自香港、广东和深圳三地的海事管理机构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广东海事局局长梁建伟主持会议,他向大会报告了第18次会议纪要事项的进展。

  在此次会议上,香港海事处代表就船舶事务、航运政策、港口管理等四方面提出11个议题。深圳海事局提出4个议题,重点关注在粤深港三地建立培训交流和信息交流的工作机制。广东海事局代表就通航数据管理、防污染管理制度和游艇船员管理等业务提出5个议题。与会各方代表就全部议题展开研讨,结合三地实际情况,就各项议题的解决措施初步达成一致。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会议将持续三天,参会代表还将前往汕头市南澳海事监管基地和潮州市桥区现场进行参观考察。

  粤深港海事部门定期会议为三地海事管理部门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自1997年以来,三地海事部门已就海事技术业务问题举行了18次定期会议,共同研讨和解决了粤深港三地有关船舶安全航行、防止船舶海上污染、打击违法运输、港珠澳大桥安全建设等许多问题,为维护水上运输秩序正常,保障船舶航行安全,切实履行国际公约义务起到良好作用。

  汕头与香港两地海事交流由来已久,两地海事管理部门在通航安全、船舶管理、海上搜寻救助等领域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近三年来,香港海事处多次协调派出力量参与粤东海域搜救行动,特别是协调香港空中搜救力量给予大力支持,有效弥补了汕头本地搜救力量的不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