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银行董事私吞礼券 狂扫21只劳力士被判2年

2011年09月07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外资银行负责处理“特选客户礼券回赠计划”的副营业董事,窥准计划漏洞,7个月内以购买礼券予客户为借口,17次向银行取得近120万元(港币,下同)购珠宝行礼券,但随即将礼券据为己有,狂扫21只劳力士名表后套现,最终东窗事发,6日被判入狱2年。

  自大学毕业后便加入银行业的34岁被告林沛杰,6日在区院承认两项盗窃罪。辩方求情指出,被告无论在校内或是工作上均表现优良,被告本月入4.6万元且仍有晋升机会,其双亲的生活亦因被告而得改善,故双亲一直以被告为傲。

  律师再指出,被告替双亲投资,惟近年投资失利,去年中被告胞弟结婚,父母要求取回投资本金,被告怕两老失望而未有说出真相,反而向财务公司借贷应付两人的要求,被告为了还款而陷财困,最终愚蠢犯案,对于亲手断送自己大好前途,而且累及家人担心及替他奔走,被告深感后悔及痛心。

  得手后出售 获75万

  法官则指被告位处高位且获公司信任,处理大笔金钱,但被告违反诚信利用计划漏洞自肥,为了反映罪行严重性,终判他入狱2年。

  控方案情透露,被告自2006年加入澳盛银行,位至副营业董事,去年3月负责“特选客户礼券回赠计划”,一些特选客户可获银行回赠珠宝行的礼券,但由于客户不会知道自己是否“特选客户”,被告看准这漏洞,在去年7月至今年1月期间,17次以计划名义向银行提取现金支票,到周生生及周大福金行购买共116.8万元的礼券后,以礼券先后买下21只劳力士手表及一枚钻戒,并在随后数天将之出售套现,获得75万元。

  欠5间财务公司债项

  本年1月银行作内部复核,发现被告多次提取现金支票,却未有报告赠礼券予客户的情况,遂进行全面调查,被告推搪一番后终承认侵吞礼券,银行即辞退被告并报警处理,警方在被告寓所发现仍有15张价值共3.75万元的周生生礼券未有使用,被告警诫下承认因欠下5间财务公司债项,犯案得益已用于还债及赌波赌马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