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累跌346点 市场消化美刺激经济措施

2011年09月09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9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股市9日先升后回,恒生指数收市报19866点,跌46点。总结全周,恒指累跌346点,收市报19866点,每日平均成交611元(港元,下同)。证券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推出新一轮刺激就业经济措施,市场反应普遍正面,但港股近期持续疲弱,预期9月份维持上下波幅走势。

  大市早上高开85点,恒生指数高见20088点后倒跌,最多跌104点,全日高低波幅280点,主板成交大幅缩减至496亿元的7个月新低﹔国企指数收市报10468点,跌31点。

  蓝筹股普遍下跌。中国移动高见80.65元的1年高位后倒跌,收市报79.45元,跌0.55元﹔香港交易所反复上升,收市报141元,升0.2元﹔汇丰控股逆市靠稳,收市报64.95元,升0.3元。

  招商局跌近4%,收市报22元,是表现最差的蓝筹股。

  香港本地地产股普遍下跌。嘉里建设低见30.2元的1年低位,恒基地产、九龙仓集团跌超过1%。

  资源股下跌。中国铝业低见4.62元的1年新低,中国神华跌超过1%。

  内地上月食品价格升幅放缓,食品股仍然逆市造好,味丹升4%。

  内地8月份乘用汽车销售上升,汽车股逆市造好,比亚迪、东风升超过1%。

  独立国际分析师姚亮威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逾4000亿美元刺激经济措施,有关金额高于预期,相信巿场正在消化消息,预料投资者入市意欲仍较审慎,预期股市持续偏软。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美国推出新一轮的拯救经济措施,由于金额庞大,相信对中长期有帮助,也有助稳定市场信心,市场观望美国联储局未来议息声明,但相信推出QE3机会不大。

  内地通胀方面,温天纳认为,内地通胀6.2%是市场预期上限,回落速度不算太快,但目前仍难言内地将放宽其货币政策。由于缺乏利好消息,相信港股未来在19000点至21000点之间波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