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多团体声援支持港府严厉执法 梁国雄挑衅遭批

2011年09月13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多团体声援支持港府严厉执法梁国雄挑衅遭批
梁国雄出手抢去请愿团体的标语牌。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多个团体约一百人12日借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举行特别会议,在场外声援警方维护法纪,支持港府严厉执法,以及谴责暴力行为。期间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一度走向各团体面前出言挑衅,并诬陷有关团体打他,声言要报警,期后却改口说“只敲中个头”,其行为被在场市民直斥无耻。

  报道称,香港政治暴力近年越趋过分,暴徒最近更无视法纪,挑衅维持治安的警员和保安员,以非理性的行为冲击论坛及咨询会。就警方保安安排的事宜,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昨日举行特别会议,逾十个团体以及多个居民协会约一百人等在场外支持警方,支持有关港府严厉执法,维护社会安宁,并谴责暴力行为。

  在委员会特别会议开始前十五分钟,梁国雄特意到立法会外的示威区,走向支持警方的团体前出言挑衅,并指骂对方。他声言早前在填补立法会议席空缺咨询会中被在场市民打,且声言“证据确凿”。之后他“强抢”有关团体的请愿标语牌,诬陷“有人打他”,声言要报警,更指称标语牌就是“被打证据”。当记者问被打中的位置,梁国雄改口说,“无……只系敲中个头啫。”在场市民闻言直斥他无耻。

  对于梁国雄的行为,在场支持警方的市民沈锦添说,梁国雄身为一个立法会议员,竟然率领一众暴徒冲入咨询会场,这行为教坏年轻一代。他表示,示威需和平理性下进行,不同意用暴力表达意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