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澳台漫画角逐中国国际漫画节金龙奖

2011年09月13日 16: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四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将于29日在广州开幕,来自海内外的数十部入围作品将在漫画节上争夺动漫大奖金龙奖。而本届金龙奖获得提名的港澳台与境外作品多达9部,为历届最多。

  中国国际漫画节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漫画出版界展会。而第四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将于“十一”中国国庆节期间在广州举行,主题为“未来的你我”。据漫画节组委会介绍,本届漫画节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稿件7453份,比上届增加了10%,再创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中国内地动漫产业的迅猛发展,港澳台地区漫画家进军内地漫画市场的步伐加快。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届金龙奖获得提名的港澳台与境外作品多达9部,为历届最多,其中来自马来西亚的作品《阿炳漫画》和《巨蟒之灾》入围了“最佳儿童漫画奖”的最终角逐。而港台动漫也获得了多项提名——来自台湾的作品《漫画三国》、《超兽魂》入围“最佳少年漫画奖”提名,《许个愿吧!大喜》入围“最佳少女漫画奖”提名,《夺命病床》和《怪物女生》入围“最佳手机动漫奖”提名;来自香港的作品《武道狂之诗》和《穿靴子的猫》则在“最佳成人漫画奖”和“最佳绘本漫画奖”的提名中有所收获。

  对此,大赛评委、香港游戏产业协会创办人兼召集人施仁毅认为,金龙奖作为华语动漫交流的重要赛场,开创了国内同类大赛和奖项的先河,面向全球华语创作者征稿,促进文化交流之余也使华语动漫的影响力在海外得以拓展,对中国原创动漫的推动作用无可限量。(记者 王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