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期望到中国內地工作的港生增加

2011年09月14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14日电 (记者 曾嘉)香港人才交流中心1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67%受访香港学生期望到中国内地工作,与2009年同类调查结果相比上升7个百分点,不过当中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不打算长期留在内地发展。

  香港人才交流中心在今年7月至8月访问了500名高中及大专学生,78%的受访者年龄介于18岁至30岁之间,以了解他们到内地工作的意向。结果超过一半人表示愿意在内地工作1至3年,近30%人愿意在内地工作少于1年。愿意到内地工作的受访者中,两成人认为到内地的工作待遇及晋升机会较佳。

  该机构总干事孙澎表示,香港学生愿意到内地短期工作,是为了了解内地市场,期望回港后有更好的发展机会。但他认为两地的文化及企业运作模式等都有差异,香港不应盲目推动青年到内地就业,建议特区政府可以主导一些到内地的长期实习工作。

  该机构并建议年轻人,北上工作前,应先了解内地的文化、劳工法例、税务及薪金制度。

  调查也发现,曾在内地工作、实习或见习的受访者,超过6成更倾向继续去内地发展。一位今年去杭州实习的学生表示,去内地实习前,曾对内地的治安环境有所顾虑,不过一个月在内地银行的实习让她了解到杭州经济发展蓬勃,金融业发展水平紧追香港,治安条件也不错。

  虽然这位学生认为到内地发展可能较在香港机会多,但她还是表示毕业后会先在香港工作,等累积了一定的经验后,才会考虑到内地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