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博鳌青年论坛在港举办 亚洲崛起召集青年生力军

2011年09月15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15日电(记者 贾思玉)“2011博鳌青年论坛”15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转型中的亚洲经济与社会:青年人的使命和角色”。逾20位亚太区政要、学者及商界领袖,与1500多名青年在此间群言群策。

  出席开幕礼的嘉宾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波、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等。

  董建华致辞称,目前亚洲对世界经济总量的贡献占35%,同欧美平分秋色,未来亚洲充满活力与潜力。“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他说,“亚洲崛起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的快速发展。”

  唐英年表示,亚洲经济转型需要区内建立普遍共识,设定共同目标,建立务实的协作机制,待解决的问题包括进一步互相开放市场、更好地协调各自的金融政策、促进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的互联相通等。

  “世界寄希望于亚洲,亚洲寄厚望于青年人。”唐英年鼓励青年人坚守信念,奋发图强,克服困难与挑战。

  周波指出,香港是国际大都会,同时背靠祖国内地,香港青年可以独特的视角观察中国和世界,可以独辟蹊径开创最具发展前景的事业。

  王志民表示,青年人作为推动社会进步的生力军,既应积极参与社会变革,也应秉承多元包容、和平理性的精神,为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海龙当天做主题演讲。他指出,亚洲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世界变革中抢占先机,必须立足于亚洲智慧和亚洲现实,重点把握好:创新与继承并重;速度与质量兼顾;发展与环境统筹;增长与民生共进;以及竞争与合作互补。

  为期一整天的会议分别就文化创意产业、互联网的未来、教育制度改革以及经济可持续发展设立四个分论坛,邀得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微软全球副总裁兼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Bindu N.Lohani等担任讲者。

  博鳌青年论坛由香港菁英会及博鳌亚洲论坛联合主办,今年已是第三届。菁英会主席洪为民介绍,第一年论坛的关键词为“中国”,第二年为“亚洲”,今年则是“青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