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设计服务优势助推闽企升级转型

2011年09月16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9月15日电 (记者 张建忠)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设计中心等联合举办的“香港·创意·品牌”研讨会15日在福州举行,香港设计服务界拟以其领先优势助闽企转型升级,31家香港品牌策略及商业设计服务优势企业代表与约350名闽企代表共商发展大计。

  榕港联手工业设计促福州传统制造业转型成为研讨会热点。香港贸易发展局福建代表罗焕钊在此表示,按照国家“十二五”规划以及海西发展的大蓝图,福州目前正处于工业经济走向服务经济的关键时期,而香港是亚洲以至全球服务业的枢纽,汇聚世界第一流的设计师和品牌策略顾问,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正好与福州的资源优势互补,香港设计服务界可协助福州企业升级转型,打造面向全国及国际的强势品牌。

  福建省钟表工业协会会长蒋莘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升级转型必须依托有效路径,以传统制造兼向工业设计方向发展“行之有效”。

  研讨会披露的信息指出,从2011年开始,福建省级财政在未来3年内将统筹1亿元人民币设立省级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创意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去年,福州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位居福建各城市之首。

  “香港·创意·品牌”研讨会系列于2009年先后在大陆多个城市举行,活动先后吸引了近70家香港公司、近3000名内地企业代表出席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落实今年3月底、4月初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率团访港澳期间闽港双方签订的《进一步提升闽港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合作备忘录》,深化闽港两地的现代服务业的合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