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港人对特区政府信任度大幅上升

2011年09月16日 10: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最新调查发现,受访市民对特区政府的信任度,较去年6月的调查大幅上升了10个百分点,升至44%,而不信任度则维持在28%。同时,受访者对中央政府的信任度亦有所上升,增加4个百分点至35%,不信任度则为33%。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民研计划于本月5至10日访问了1038名市民,结果发现,港人对特区政府的信任程度大幅上升,并有59%受访者对香港前途持正面信心,维持上次调查时的水平,持负面信心的有34%,增加了3个百分点。而在对“一国两制”的信心方面,有58%受访者持正面信心,较前微跌1个百分点,持负面信心的为33%,同样微跌1个百分点。

  同时,受访者对中央政府的信任程度亦上升了4个百分点,而对中国前途持正面信心的有73%,下跌2个百分点,持负面信心的有20%,上升了5个百分点。

  民研计划并同时调查香港市民对两岸统一的看法,结果发现,有46%受访香港市民认为“一国两制”适用于台湾,较上次调查上升2个百分点,认为不适用的有37%,较前减少了3个百分点;44%受访者对两岸统一持正面信心,下跌2个百分点,持负面信心的有43%,增加了3个百分点。

  另外,有63%受访香港市民反对“台湾独立”,微减2个百分点;“赞成”者亦减少了1个百分点至20%。而反对台湾“重新加入联合国”的受访者则较上次调查增加4个百分点至41%,“赞成”者有36%,减少3个百分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