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拜访比利时及英国首相 探讨科研合作

2011年09月16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伦敦时间14日表示,今次访问比利时和英国,与两国的首相和外相探讨加强双方在各方面合作和交流的空间。他除了鼓励当地企业利用香港的金融市场作为平台外,亦提出彼此在香港六大产业的合作的机会。

  曾荫权当地时间14日到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会面,就全球最新经济情况及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曾荫权在会面后会见传媒时总结比利时和英国伦敦的访问时表示,今次访欧的目的,最主要是向欧盟组织、英国、比利时和苏格兰介绍香港最新发展,尤其是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独特优势,亦向欧洲企业介绍透过香港和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发展内地市场的各种机遇,也藉此机会,了解欧洲最新金融经济状况。

  他说,已与比利时和英国首相和外相见面,探讨加强双方在各方面合作和交流的空间,包括金融、贸易、教育、创新科技、创意产业等。他除了鼓励当地企业利用香港的金融市场作为平台外,亦提出在香港六大产业内很多合作的机会。

  以比利时为例,双方已同意成立工作小组,探讨两地在科研方面的合作,其中包括合作项目、科研人才和学生交流。

  他也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贸易专员德古赫特和英国财政大臣欧思邦见面,讨论国际金融市场最新的情况,特别是欧罗区最近的实况和走势。

  谈到今年的《施政报告》,曾荫权强调一定会如期出炉,并会针对民生、通胀、房地产等问题。由于香港的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功能也产生了就业机会,有助经济增长,他相信《施政报告》亦会包括这个课题。

  曾荫权离开伦敦后,转赴苏格兰爱丁堡出席投资推广署举办的活动,并会与当地的政经领袖见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